周玠敬禮 - 向楊大師看齊
主頁面橫幅主頁面主頁面 

基本資料


歷程檔案 Portfolio


關於我 About Me



主頁面
英國-Leeds大學
主頁面
英國-Birmingham大學
主頁面
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
主頁面
英國倫敦-大笨鐘
主頁面
比利時滑鐵盧-拿破侖
主頁面
上海-東方明珠
主頁面
廣州-黃埔軍校 

歡   迎   大   家   來   到   本   站
WELCOME ALL MY FRIENDS

教育目標分類

一、知識向度(Knowledge Dimension
認知領域教育目標分類法將知識區分成四類:
()事實知識(Factual Knowledge):指學生應了解的術語,或是學生想進行問題解決時必須知道的基本要素。包括:1.術語知識。2.特定細節及元素知識。
()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乃從較複雜、較大的基本元素間,抽取共同屬性,予以分類形成的知識。包括:1.分類和類別知識。2.原理和原則的知識。3.理論/模式/結構的知識。
()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指知道如何做某事的知識;通常是一系列或有步驟的流程,以及決定何時運用不同程序的規準。包括:1.特定學科的技能和演算知識。2.特定學科的技術和方法知識。3.運用規準的知識。
()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 Knowledge):指一般對認知的認知以及對自我知識的認知和覺察;含認知知識、監控、控制、調整認知。包括:1.策略知識。2.認知任務知識(包括脈絡和情境的知識)。3.自我知識(self knowledge)。

二、認知歷程向度(Cognitive Process Dimension
認知歷程向度分成六大類(AndersonKrathwohlAirasianCruikshankMayerPintrichRathsWittrock2001年修訂)其中記憶與學習保留(retention)有關,其餘五者和學習遷移(transfer)有關
()記憶(Remember):是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知識。包括:1.再認。2.回憶。
()了解(Understand):從教學訊息中創造意義;建立所學新知識與舊經驗的連結。包括:1.詮釋。2.舉例。3.分類。4.摘要。5.推論。6.比較。7.解釋。
()應用(Apply):牽涉使用程序(步驟)來執行作業或解決問題,與程序知識緊密結合。包括:1.執行。2.實行。
()分析(Analyze):牽涉分解材料成局部,指出局部之間與對整體結構的關聯。包括:1.辨別。2.組織。3.歸因。
()評鑑(Evaluate):根據規準(criteria)和標準(standards)作判斷。包括:1.檢查。2.評論。
()創造(Create):涉及將各個元素組裝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且具功能的整體。包括:1.產生。2.計畫。3.製作。
參考資料:教育研究月刊,150期。


I am kidding


                                 調查員:What is your father's name?
                                 小    弟:Happy!!
                                 調查員:What is your mother's name?
                                 小    弟:Smile!
                                 調查員:Are you joking?
                                 小    弟:No!! That's my sister!! I am Kidding!!

 
My Brian

                                There're two parts in my brain.
                                One is right, and the other is left.
                                In my left brain, there's nothing right, 
                                and in my right brain, there's nothing left.

小寶貝的畫
我家的童畫



文章分類 Labels


最新文章 Top10



主頁面
雷諾瓦的畫-船上的午宴
 

中華科技大學數位化學習歷程 - 意見反應